搜尋此網誌

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第15/21週班訊



宥琪一句話-我要跟大家分享媽媽對我說的話--媽媽覺得班上同學,包括我自己,都超愛聊八卦,而且還討論八卦的內容,既沒營養,又超級浪費時間,關心同學是很好的,但是把同學的事當八卦來討論,甚至傳播是不好的,聊八卦會傷害到同學,會失去朋友!我們應該減少,甚至停止談論八卦!:)
※宥琪小檔案-訂正長、班長、衛生股長
把握學習機會的射手座,調整自己十分快速,雖然心直口快,但心地善良的宥琪,因為有禮貌,也讓人欣賞她的坦率直言。
、課程作業進度國1110,距離考試一個月
二、感謝銘佑爸爸特別來班指導腳底按摩,也感謝家長給老師的活動回饋,看到孩子的成長是老師教學的動力。
三、水痘第二例 學生自主停課一週
四、感謝妍妤家長提供英文童書一套,讓孩子在班級使用
五、放學後來校運動務必與家長告知時間及地點
六、端午DIY活動見FB
七、週二黃美廉博士蒞校演講幸颐媽媽參加
八、愛的兌換卷請於下週五前附上照片或上傳照片            
活動與課業
一、  美勞課請備筆刀.白膠.牙刷
二、  每週新聞大事週記與心得-拓展思辨力

親子教養- 如何制定最適合孩子個性的「處罰」

處罰是堅定的要求,「請你跟我這樣過」節目來賓-- 陳安儀分享:讓人頭痛的小朋友分成「自尊心高」、「害羞敏感」、「低服從性」及「討價還價」四種類型。一.自尊心高:自尊心高的小孩,自我要求通常也比較高。他們愛面子、不服輸,通常也比較不能忍受別人指正錯誤。建議是:
1.不要太常玩競爭遊戲。
2.預告可能會輸。
3.注意公平、處罰一致。
4.賞罰可以選,讓孩子有臺階下。
更多見FB  □索取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