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給家長的一封信~老師暑假叮嚀

您好:
非常感謝您一年來不厭其煩的支持與配合老師的教學方式,這份良好的關係使得我在教學上能夠更得心應手,同時也恭喜您-孩子的小學階段邁向最後一個年頭了,明年此時,將是離別時刻。
這個暑假,我希望帶給您一些想法:孩子再度回到家庭生活,這最基本的過生活的態度,應和大人一樣,應是充實而忙碌的,所以我們應該為孩子找到和我們一樣的學習習慣,像是與大人一同共事,而不是上安親班。建議您可以讓孩子在放假開始規劃一個月的生活安排,要學習的就像我們每日聯絡簿中安排最少七件事的生活目標,這樣使得孩子不會終日漫無目的濫殺寶貴的時間。
學海無涯,人生有限。知識性的教育只能讓人處順境,但人格教育卻可教孩子處逆境,走在人生道路上,才可以長長久久。希望您利用時間看到孩子在暑假的學習心態與學習方式,引導他並陪著孩子解決困境,記住對孩子要有耐性及方法,沒有不學好的孩子,只是因為我們方式用錯了。
重申『教育是丟掉課本後,剩有的價值』,現在我暫時把孩子還給您,希望您不由安親班-另一個學校去關心孩子,這樣開學時,我將會接到一位更為成熟的六年級學生。此外與老師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,孩子不善表達也因您不常與我溝通的身教,能有此緣分,我非常樂意擔任您在教育上的顧問。
暑假提醒:
0、睡飽8小時、遠離電視、電玩、多運動,保持好體力,也輕鬆收心。
1、注重孩子的早餐:優蛋白早餐,血清素增高,減少壓力與暴力。
2、不出入危險公共場所,並留意居家安全。
3、督促學習狀況:定時檢查作業進度,不養成拖延到最後的心態與習慣。
4、常做身心安全的叮嚀與價值觀的教育,留意網路成癮(一日不可超過二小時)。
5、不忘隨時提醒孩子的禮貌,口頭問候是機會教育常需提醒。
6、返校無法到校上學,須請假。有空留意班網訊息或電子報
7、親師溝通管道-(1)班級網頁
(2)導師電話【晚上8點以前】
*了解孩子的交友自覺的父母懂得愛護所有認識或和其互動的孩子,因為在這些時刻裡,你的身分是一位照顧者。杜克‧齊德瑞(Doc Childre)
*時時陪伴在孩子身旁盡可能用各種方法碰觸他們的身體和生命。也許不是每次都盡如人意,但只要他們感覺到你的關心,結果就會不同。
敬祝
闔家平安、快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